English
联系我们
网站地图
邮箱
旧版回顾



500万彩票网:中共渗透干扰海外媒体内幕曝光

文章来源:网络    发布时间:2018-10-27  【字号:      】

中共除了控制境内媒体,还试图操控境外媒体。(大纪元资料室)

【大纪元2018年10月26日讯】(大纪元记者洪梅综合报导)中共对民主国家的政治、经济等各方面的渗透日益严重,而对媒体的控制和干扰是重要一环。继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在演讲中直指中共打压美国媒体之后,美媒近日又曝光了中共影响海外媒体的一些内幕。

中共打压海外中文媒体

随着移民海外的中国人的数量不断飙升,海外中文媒体也如雨后春笋般增多,而许多这样的媒体却被中共政府控制。

澳大利亚华裔作家齐家贞在每年的“六四”纪念日,都会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墨尔本举办公开的纪念活动。他们会在当地中文报纸上登广告,以吸引更多参与者。但是当地的所有媒体却都拒绝刊登。

齐家贞告诉美国之音,墨尔本市14份中文报纸中,所有的报纸都不给登,除了大纪元和天安门时报,“他们是独立的,他们敢刊登。”

齐家贞说,这些中文媒体从利益上考量,如果不封锁消息,他们就拿不到墨尔本领事馆给的广告。“中共的东方航空公司、这样那样的航空公司不打广告,这些报纸就活不下去。”

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中国事务专家安玛瑞?布莱迪(Anne-Marie Brady)教授在去年9月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,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,新西兰的中文大众媒体已从一个独立、本土化的民族语言媒介变成了中共官方信息传递的出口,而《大纪元时报》则是例外。

美国也是一样。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,在美国华人人口集中的城市里,许多中文媒体的观点越来越亲共。

另一方面,北京针对那些被他们视为敌对的媒体,采取攻击和骚扰等方式。

周三(10月24日), 在哈德逊研究所一场探讨“中国共产党对境外媒体影响”的论坛上,被中共封锁的媒体监察网站“中国数字时代”的创办人兼主编萧强说,该网站不仅经常受到来自中共的钓鱼式攻击,他的团队、他本人和他家人的活动都受到了骚扰。

中共也严重打压独立媒体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,包括从初期在国内抓捕记者,到持续干扰卫星租用,再到威胁广告客户。但是,中共的持续打压,并没有让这些媒体消音。

新唐人制作人及大纪元资深编辑Jan Jekielek周四(25日)说,“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的中文网站,是仅有的排名进入美国前1000名的中文媒体。虽然网站被中共封锁,但我们的中文网,四分之一流量都来自中国的VPN。”

中共如何控制海外主流媒体

据美国之音报导,美国哈德逊研究所的报告指出,前香港特首、现任中共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主导的“中美交流基金会”(CUSEF),2016年曾向全球知名的战略咨询公司BLJ Worldwide支付了超过98万美元,用于接触美国的大学、智库和媒体。这些钱部分用于为12家美国媒体的记者和5名国会议员的中国之行买单。

《华盛顿邮报》专栏作家乔西?罗金(Josh Rogin)曾透露,“中美交流基金会”是一个受中共中央统战部指挥、依照美国司法部规定注册为“外国代理人”的机构。这也就是说,外国媒体拿了中共统战部的钱到中国去,做中国的报导。

罗金说,这些人成了中共宣传机器的一部分,很多时候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此前,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发表针对中美关系的长篇讲话,批评了中共的一系列作为,其中包括中共对美国媒体的打压。

他说,在《纽约时报》发表了有关中共一些领导人的财富调查报告之后,中共封锁了该媒体的网站并增加了记者获得签证的难度,中共还威胁和拘押对事件深入挖掘的美国记者在中国的家人。

彭斯还谈到中共党媒妄图通过宣传引导美国的社会舆论。

他举例说,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美国有30多个播放点,其中很多在美国的重要城市,播出那些亲北京的节目。而中共的全球电视网络覆盖了超过7500万美国人 。#




(责任编辑:admin)

专题推荐


© 1996 -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  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   联系我们

地址: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:100864